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我们这样过!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和下沉白云社区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0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下沉白云社区联合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白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雄鹰主持。

    全体党员干部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当月党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以《坚持人民至上 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次精彩的党课。党课从介绍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职责、解析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的精神实质、提升基层治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个方面渐次展开。

     党课首先介绍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职责,汪家树谈到,市场监管工作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而社区是基层治理最前沿,是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础力量,因此,市场监管工作离不开社区的支持和配合,随着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在机关和社区的共同努力下,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会更加密切,社会治理基层基础会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迈向新台阶。

在解析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的精神实质时,汪家树语重心长的与大家交心谈心,他指出,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感悟境界情怀,砥砺初心使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反腐败形势的科学判断,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清醒认识全市基层“微腐败”新动向,并以案说法、说纪,勉励基层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坚定斗争决心。

结合当前如何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汪家树指出,年底时间紧、任务重,这更加考验社区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进取,敢于担当,争做对党忠心、办事公心、对群众有爱心、对工作有恒心、有信心的“五心”干部,着力提升宣传发动、与居民沟通、善于发掘利用社区资源优势、善于处理社区复杂问题、增强服务居民的“五种”能力,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坚持人民至上,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授课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支部党员干部和白云社区党员干部开展交心谈心,对如何服务好社区工作交流心得体会。


(市局综合科供稿 新闻宣传科供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