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0-2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2日,由随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随州市质量协会承办的全市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业务培训班在齐星湖会馆顺利开班,省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管理处马堂富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同志作开班致辞,市局党组成员王新昌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全市80余名市场监管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汪家树用 “一个本质属性、两个典型特征、三个基本功能、四个突出作用”准确的概括了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工作,全面回顾了2020年上一阶段认检工作,并给于了肯定。马堂富处长用“抓关键、打基础、敢作为”对本次培训工作做出了肯定,对认检监管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同时也对基层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增强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能力,为推行我市“质量强市”战略保驾护航。培训班精心设置课程,邀请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湖北公司高级审核员、襄阳市质量协会首席专家、高级咨询师付有荣老师,以及来自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的实验中心副主任、高级实验师詹涛主任,为来自各县市区的基层监管人员讲解了《检验检测机构监管概要》、《强制性产品监管及典型案例》、《机动车检验机构常用标准解析、日常检查、适用法则及典型案例》,对全市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人员开展工作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学员们认真听讲,相互交流,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本次培训业务的开展,有效的提升了市场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也集中解决了部分基层监管人员的监管难题,收到良好的培训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日常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监管过程中,学以致用,为持续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而不懈努力。


(市局认证认可科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