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今日看点丨 永远的丰碑 发布日期:2020-10-2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英雄的故事

1

1952年10月20日,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在多处负伤、弹药用尽的情况下,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正在喷射火舌的枪眼,壮烈捐躯,年仅21岁。

2

1951年3月邱少云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1952年10月12日因美军燃烧弹落在潜伏点附近,火势蔓延全身,为避免暴露,放弃自救壮烈牺牲,年仅26岁。

3

1951年4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1952年1月2日,罗盛教在平安南道成川郡石田里为抢救朝鲜落水儿童而英勇献身。

4

1950年11月29日,美军以飞机和火炮对高地狂轰滥炸,在接连击退美军数次疯狂进攻后,眼看弹药耗尽。危急关头,杨根思抱起一个5公斤炸药包,冲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时年28岁。

5

1950年,杨连第跟随志愿军入朝作战,多次出色完成抢修铁路、桥梁等任务。1952年5月15日,在抢修清川江大桥时,被敌机投下的定时炸弹弹片击中头部,光荣牺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