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加强政治建设 推进随州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1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9日,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兴玉到会指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和市场监管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第六轮巡视集中视频反馈会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省情况反馈会精神;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通报了上年度市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市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汪家树同志代表市局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随后,市局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具体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切实可行,既红脸出汗又加油鼓劲,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兴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汪家树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对征求和查摆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硬化举措、狠抓整改落实。市局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要强化思想武装,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和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带头真抓实干,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准确把握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市场监管制度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持之以恒反对和纠正“四风”。

五要敢于担当作为,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各方面工作中去,奋力开创随州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为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作出应有贡献。

(市局人事教育科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