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商标和地理标志培训班在随州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3-2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324日至26日,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商标和地理标志培训班在随州举办。全省17个市、州、林区知识产权系统商标和地理标志科(处)室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局长彭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随州市副市长郑晓峰致辞。彭泉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加强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大力推进品牌强省战略、发展品牌经济,是新形势下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提高站位,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苦练内功,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明确任务,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在品牌强省建设和商标、地理标志工作中找准着力点,着力深入推进品牌强省建设、深化品牌提升专项行动、强化品牌指导服务、强化商标和地理标志监管,努力开创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新局面。开班式后,全省17个市、州、林区知识产权局分管领导就2021年商标和地理标志重点工作开展讨论、交流。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夯实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本次培训课程设计全面、切实、有效,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王继红等八位专家授课,采用书面授课、现场答疑的方式进行。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专家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实用,对今后的工作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

     近年来,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商标品牌发展,始终把品牌建设作为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的目标定位,立足产业基础、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全面实施商标品牌战略。2020年全市商标数量保持稳定增长,“随州香稻”等27件商标成功入选省第二批优势商标名录。“随州香菇”、“随州香稻”荣获第二届湖北地理标志大赛银奖,“随州香稻”喜获首届“我喜爱的湖北品牌”电视大赛金奖。全市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有为有位,为推进随州疫后重振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局商标和地理标志科供稿、卢丛亮供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