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保一行开展节前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1-3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春节临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1月30日,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保一行开展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专项督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前涛,办公室、机关党委、新闻宣传科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

     

魏保一行先后到香江大药房、万达永辉超市、齐星湖酒店、烈山农贸市场,每到一处,督查组实地查看防疫防控工作开展及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在香江大药房,魏保扫码进入药店,详细询问经营人员日常开展测温、佩戴口罩、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及落实“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录入情况,强调零售药店要充分发挥疫情监测“哨卡”作用销售人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在齐星湖酒店,魏保一行实地看餐厅后厨询问负责人食品质量、进货渠道和年夜饭预订情况嘱咐经营主体要在丰富菜品种类、保障供应的同时加强内部管理,严把餐饮食品进货关、加工关,让群众年夜饭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万达永辉超市,魏保详细了解水果、肉类、蔬菜等节日消费大宗产品的市场供应和食品价格重点查看了散装冷冻食品的进货台账、生产日期、储存条件等情况,要求超市经营者严把冷链食品防疫关,做好检疫证明公示,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食品促商超节日期间人流量剧增,要加强电梯日常巡检,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体系运行机制。烈山农贸市场实地走访后魏保强调,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不放松,节日期间重点关注消费量大的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波动情况,督促市场经营户加强价格自律、依法诚信经营,把好进货源头,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魏保强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强化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节日期间消费品价格监管,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全力护航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局宣传科 供稿供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