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节日“我”在岗│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守护“舌尖上的年味” 发布日期:2023-01-1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月19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保带队到淅河镇三环购物广场等地检查节前食品安全工作。魏保一行重点查看了超市的食品安全、商品标价等情况,并与超市负责人进行了交谈,他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公民的生命安全,超市经营者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依法从事经营活动,把好源头关。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食品安全及价格监管,及时发现并整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保驾护航。

为保障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扎实开展节前食品销售环节安全检查。以节令食品、特殊食品、畜禽肉类、蛋类、水产品、时令果蔬等为重点品种,以商场超市、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对象,加大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工作力度。一查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查处不亮照、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行为。二查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着重对肉及肉制品开展检查,严格查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三查是否按要求贮存食品,着重对冷藏冷冻食品及散装食品开展检查,严查是否按包装要求贮存,冷藏冷冻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直接入口散装食品是否落实“三防”措施。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27人次,检查食品销售主体584家次,发现并整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76个。

节日“我在岗,守护不停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在节日期间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销售环节专项检查行动,严禁采购、销售来源不明、过期、腐败变质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市局食品流通科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