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5月12日,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市市场监管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保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局班子成员,县市、高新区局、大洪山分局主要负责人曾都区南郊街道白云社区负责人,市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机关相关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红星主持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宋长儒传达全市“创文创卫”暨花园盛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前涛通报《随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检查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焜组织学习《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继承就创卫整改推进工作进行部署。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曾都区南郊街道白云社区、市局办公室、食品流通科、餐饮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魏保强调,“创卫”工作意义重大,时间紧任务重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任在肩,使命在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为民创卫”为宗旨,以“整治、规范、服务”为创建思路,集中精力、精益求精,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好“创卫”各项工作。今年,市委、市政府又把“创卫”工作列入绩效考核“一票否决”项目,务必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切实破除事不关已的观望心态,在工作落实上做到与党组同频共振。二是措施可行有效,着力提升“创卫”工作合力,努力形成“创卫”工作统一领导、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各单位要按照市局“创卫”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随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检查报告》“问题清单”内容,制定整改工作清单,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实地督导,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创建合力,确保创建工作的有效推进。市局“创卫”办要负责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按照职责分工,对比各自职责,一条一条再梳理,一项一项再明确,一件一件抓落实真正形成“创卫”工作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工作机制。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市场监管领城创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问题找全、把原因分析透、把措施想清楚“毕其功于一役"的决心抓整改保持韧劲、久久为功,确保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到位,见到实效。宣传全面发力,不断提升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真正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发出市场监管的响亮声音。在认真开展好日常“创卫”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收集好活动图片资料,及时撰写好宣传报道,挖掘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同时定期总结工作中形成的有效举措,发现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提出解决的意见建议。立足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结合我局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事关行风形象”专题活动,深入企业、市场、社区,融创建宣传于日常监管服务中,真正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包红星指出,各责任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迅速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和每个企业、个体经营业主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系统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决打好 “创卫”攻坚战,确保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实现。市政府派驻纪检组、市局机关党委将定期不定期地对所有责任单位“创卫”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发现问题、指出问题、通报问题、整改问题。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将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而影响创建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供稿:市局创卫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