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5月26日,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市委深化实践活动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明申到会指导,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保进行工作部署,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四级调研员,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市场稽查专员,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包红星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集中学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魏保指出,深化下基层实践活动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之举,是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的现实之需,是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必要之策。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增强深化下基层实践活动政治自觉。要紧盯重点任务、靶向施策,确保深化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凝心聚力、务实重干,确保深化下基层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坚持“全员下沉”,带着使命察民情。重点围绕开展政策宣讲下基层、市场主体帮扶、基层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美好环境共同缔造、困难家庭帮扶“五大行动”,分期分批分类深入基层单位、市场主体、服务对象、联系社区、居住地社区、帮扶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坚持“务求实效”,带着责任解民忧。持续深化“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解企业发展之忧;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开展药品专项整治行动,解市民食品药品安全之忧;开展“放心消费在随州”活动,持续改善人民群众消费环境,解市民消费烦恼之忧;开展未经登记注册使用特种设备、高压气瓶等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安全隐患,解电梯及气瓶安全之忧。要坚持“主动及时”,带着真情暖民心。紧扣省委、市委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整体部署,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办理一批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为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作出市场监管人贡献。

刘明申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树立系统思维,加强工作统筹,把深化实践活动同随州聚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时代使命结合起来,同做好创文创卫、寻根节筹备工作等当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市场监管局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实践活动融入大局、融入中心、融入发展。二是要深入基层,做到身入心到。要切实践行“一线工作法”,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注重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在基层第一线倾听群众愿望和呼声,在基层第一线汲取群众智慧,在基层第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三是要抓住关键,推动问题解决。要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统筹整合多方力量共同参与问题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四是要加强统筹,做实调查研究。要将深化实践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兴调查研究相互衔接、统筹推进,领导班子至少解决1个事关本部门本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难点问题,班子成员解决1-2件基层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问题梳理、难题排查,真正做到带着问题、带着使命、带着感情,真调研、真解决问题,让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结出硕果。


(市局机关党委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