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场监管大讲堂:铸牢心中“戒” 言行更有“界” 发布日期:2024-03-1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38上午2024年第一期随州“市场监管大讲堂”持续开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金辉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铸牢心中“戒”言行更有“界”》为题,为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全体干部和所属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纪检委员100余人授课。

金辉结合典型案例和工作实践,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重要意义、主旨要义、重点内容贯彻执行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阐述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重点剖析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求市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条例》的丰富内涵,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将纪律要求内人于心、外化于形,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力营造清正严明的政治生态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保主持大讲堂并讲话。他强调:一要学好《条例》,充分认识意义。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准确把握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坚决贯彻执行,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纪律、规矩铭刻于脑海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落实好《条例》,抓好贯彻执行。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以全党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和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遵规守纪这根弦。三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发挥表率作用。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坚守“高线”守牢“底线”,切实做到敬畏党纪、遵守党纪、捍卫党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随州市场监管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市局人事教育科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