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3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全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保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机关纪检组组长刘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四级调研员,总监、专员,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和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市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干部教育更加严格,作风建设成效明显,执纪监督有效开展,服务大局坚强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毫不动摇保持思想清醒,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时代命题,“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担当,“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要毫不动摇忠诚维护核心,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题主线。要毫不动摇严明党的纪律,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运用“四种形态”毫不动摇推进作风建设,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违规吃喝专项整治行动;深化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着眼便利、高效推进审批服务,注重减负、求实推进日常监管,坚持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有机统一推进行政执法。毫不动摇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机制,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工作督办落实通报机制,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监督常在,形成监督常态。

刘金辉组长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纳入全员培训内容二要持续做实政治监督坚持把政治审查落实到执纪执法各环节,把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强化政治监督。三要持续强化惩贪治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化清廉随州建设。四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化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持续加强纪律建设全面加强纪律教育坚持精准执纪问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组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一体落实。

(市局机关党委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