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基层动态
曾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2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11部门《关于印发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省、市局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安排,曾都区市场监管局根据自身职能及整治要求,自2022年11月起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本次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治理行动,区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性大的虚假广告、价格违法、网络乱象、不正当竞争、药品和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和环节,依据重点线索台账、市场主体清单和美容美发业备案信息,对相关医疗美容行业主体涉嫌存在的问题,按照“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工作要求,集中执法力量,现场重点检查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经营主体63家,张贴《防欺诈风险告知书100余份,发现医疗美容机构问题线索16件,责令整改5件、现场指导纠正9件、立案调查2件,有力规范了辖区医疗美容行业市场秩序。

下一步,区局将加大检查力度和普法宣传,加强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间协同机制,深入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督促并指导医疗美容机构加强行业自律,化解和防范医疗美容市场风险,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医疗美容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供稿人:余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