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基层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食品抽检,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3-04-2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控辖区食品安全风险,确保群众放心过节。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五一”节前食品专项抽检行动。

本次抽检抓好三个重点一是重点抽查辖区消费集中的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等区域;二是重点抽检节假日期间消费量大、食品安全风险高发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蛋制品、蔬菜制品、肉制品、豆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淀粉制品等10类食品;三是重点检查食品的重金属含量、食品添加剂和农药残留等关键指标项目。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抽查各类食品、食用农产品104批次。下一步局将根据第三方出具的检验报告,依法依规做好后期处置工作,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信息,接受群众监督,强化抽检结果运用,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供稿人:刘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