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基层动态
随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522日-28日为全国化妆品安全科宣传周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共治共享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随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5月24日,县局新厉山广场搭设宣传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同时现场接受消费者的投诉反馈和不良反应报告,帮助群众科学理性选择化妆品、合理维权。现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8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工作人员通过进店现场宣讲、发放条例手册资料,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新颁布的牙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宣贯,进一步压实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把牢产品质量关,加强化妆品行业从业人员法律意识。

下一步,随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化妆品经营单位检查深度和广度,以抽检不合格、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化妆品为重点对象,核查企业是否从正规渠道进货、是否按储存条件存储摆放、产品是否经注册备案、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以及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行为,全面提升我县化妆品整体质量水平。


(供稿人徐存文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