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基层动态
曾都区市场监管局:监管融合服务  护航用妆安全 发布日期:2023-05-2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5月25日,是全国第十七个“爱肤日”,为提升居民对化妆品安全合理使用认知水平,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提振消费信心,曾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结合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牙膏监督管理办法》,聚焦老百姓常用的化妆品和牙膏产品,曾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商场柜台,走进超市,走近老百姓身边,面对面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向群众科普了化妆品安全相关知识,树立了公众合理维权意识,提高了消费者正确选择和使用化妆品的能力。下一步曾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牙膏监督管理办法》为契机,持续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行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快构建“部门监管、行业自律、公众参与”新格局

(供稿人:龙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