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执法
曾都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力护航高考中考 发布日期:2020-07-06 10:0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2020年高考、中考是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举行的重大考试和聚集活动,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0年全高考、中考工作平稳有序,曾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严格疫情防控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发生的前提下,提前介入严防严控全程驻点,全力为考试期间广大师生保驾护航。

一是结合本区实际,制定并下发了2020年《全区高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考试期间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人员责任,建立考点巡回指导机制,在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基础上,全面完成各项考务工作任务。

是重点检查高中考点就餐点内外环境、食品加工制作条件、个人卫生、基础设施等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晨检记录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二是执法人员考前提前介入考点学校现场指导学校食堂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严防食品交叉污染;加强对学校食堂供应菜谱的审查和关键环节的控制和监管,确保高考期间师生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页12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52人、排查学校食堂12家、校园食品销售单位31家,对2家不规范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下达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时整改完毕。

三是7日-8日7月21号-7月22号考试期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安排执法人员实施驻点监督,并加强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为考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应科学安排膳食,外出就餐时要选择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饮服务单位,不在无证摊店、路边摊点就餐,不在流动摊贩处购买食品。

(曾都区市场监管局餐饮股晏莉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