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执法
曾都: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0-07-13 17:0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识别假劣食品的能力,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切实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711上午9点,曾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击一线”志愿服务团在曾都区五眼桥小学开展了以“舌尖上的陷阱——零食篇”为主题的线上食品安全宣讲活动。

(学生认真听讲)

“食击一线”宣讲团队通过油炸食品、油炸食品搭配饮料这一话题引出含糖饮料的危害,再到中小学生都喜爱的辣条、方便面等直击目前这类食品中存在的问题。最后,宣讲团队就路边小摊的不安全因素进行了分析,将零食分为红色区、橙色区和绿色区、讲解“膳食宝塔”的内容及重要性等,通过宣讲使同学们了解如何能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

此次食安宣讲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全校共计200余名学生参与在线听讲并进行互动,学生们学习到食品安全知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肖金玲)

(讲师宣讲“膳食宝塔”)

(“舌尖上的陷阱——零食篇”宣讲  海报)


(曾都区市场监管局 肖金玲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