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执法
随县唐县镇市场监管所开展辖区“禁捕”工作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23 15:5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为了深入贯彻《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重点水域实行全面禁捕的通告》有关精神,保护随县的水产种质资源,维护随县水域生态环境平衡,唐县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专班,周密部署,突击检查,有力推动“禁捕”工作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实。

本次检查重点从源头抓起,对渔具市场全面清理,详细检查渔具经营商户销售渔具的行为,严禁制造、销售电打渔具、密眼网等各类破坏水域生态的非法渔具,宣导传达政府禁捕政策,凡有违法行为一律从重处罚,没收非法制造销售的渔具和违法所得。

(图为唐县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检查渔具经营单位)

加强农贸市场、餐饮服务等水产品市场销售环节的监督检查,全面打击销售随县禁捕区域的水产品等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行为,彻底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把好市场销售的“最后关口”。

(图为唐县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检查农贸市场水产品销售摊贩)

唐县镇市监所积极行动,强化和压实市场监管责任,构建了唐县镇打击销售禁捕期间非法捕捞渔获物的高压态势,形成了强大震慑力。

                                    (唐县镇市场监督管理所 高丽丽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