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执法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药品购销领域不正之风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06 14:1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更好落实关于治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工作部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日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打击药品购销领域不正之风专项行动。

加强宣传向药品经营单位、医疗机构(医院、卫生院、村卫生室)发放《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购销领域不正之风治理工作提醒告诫书》;签订《积极参与药品购销领域不正之风治理承诺书》,组织开展《医药代表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网上学习交流等方式,要求经营单位、医疗机构提升责任意识,严格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恪守公平合理、诚实信用和质价相符的原则。截至目前,发放告诫书43份,签订承诺书29份。

强化监管增加日常监管频次,将药品专项整治与药品购销领域不正之风治理工作相结合,加大对医药领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积极推动医疗机构查验医药代表备案实行,并将备案情况纳入日常监管。

    注重实效。鼓励消费者积极通过12315和12345平台等方式进行消费维权,重拳出击药品购销领域的违法行为,提高打击实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