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产品质量
“随州香稻”区域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我市7家企业获准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发布日期:2022-03-23 17:1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新一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人名单,湖北大自然米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获准在其产品上使用“随州香稻”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获得地理标志官方保护,这是我市推进随州香稻品牌化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农港取得的又一硕果。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作为区域特色产品的重要标志,是质量信誉的“集合体”、地域文化的“代言人”、国际贸易的“硬通货”。企业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将会放大品牌效应,增强产品附加值和产业综合竞争力。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部门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持续强化区域品牌建设,深入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不断提升地理标志运用效能。通过狠抓品牌创建、用足政策激励、主动上门服务等措施,指导随州稻米产业协会成功注册“随州香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积极鼓励和引导当地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增强地理标志品牌辐射力,支持香稻产业发展壮大,助推香稻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随州香稻种植面积达60.3万亩,辐射全市22个乡镇,品牌价值超20亿元。随州香稻真正成为兴农富农的“金招牌”、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随州香稻区域品牌的影响力也逐年提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