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产品质量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助推“随州香稻”擦亮品牌 发布日期:2021-09-30 09:5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9月27日,第二届“随州香稻”研讨会举行,就推进随州稻米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随州香稻”品牌展开研讨。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江平带领质量发展科一行参加研讨会,同相关单位和技术专家一起深入田间地头,为我市香稻产业等特色农产品的高质量发展开展研究论证。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将“随州香稻”作为建设现代农港的重要内容,加快推动“随州香稻”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发力、主动作为,多举措助推随州香稻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香稻品牌培育。从打造“随州香稻”区域品牌入手,坚持高起点规划,开展精准服务,强化品牌运用,推动品牌提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随州香稻”走出去步伐。我局制定了《随州市品牌提升专项行动方案(2020-2022)》,并指导随州稻米产业协会高标准制定品牌发展规划,力争2022年底将“随州香稻”培育成区域特色明显、市场知名度高、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区域特色品牌。“随州香稻”成功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列入2020年湖北省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工程和第二批湖北省优势商标名录,先后两次参加省地理标志大会,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提升。二是大力推进质量提升示范建设。2021年5月,通过市市场监管局的积极争取,随州香稻产业集群被列为2021年湖北省“万千百”企业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市局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依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困难,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调研和帮扶活动,全面增强企业“质量第一”意识,有效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质量难点和瓶颈问题。市局标准化科和质量发展科指导随州稻米产业协会制定了《随州香稻大米》、《随州香稻栽培技术规程》两项团体标准,助力随州香稻产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通过随州香稻产业集群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整个香稻行业的整体质量提升,持续保持行业稳中向好趋势,全面提升随州香稻的质量和品牌美誉度,让“随州香稻”香飘万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