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9-2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关于公开征集

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的

  

民以食为天,食品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近年来,外卖食品以其便捷、实惠等特点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但也存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诸多隐患。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市开展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将征集线索时间、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举报电话公告如下:

征集线索时间

即日起至12月底。

重点整治内容

(一)严格落实平台主体责任。重点整治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在入网审查登记、信息公示、问题处置不落实等问题。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严格执行属地备案、实地核查、信息公示、问题报告等制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二)规范入网经营行为。1、是否持有效《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严格按照核准范围开展餐饮服务经营活动;2、从业人员是否保持个人卫生并持有效体检健康证明、符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上岗;3、经营场所是否符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定期消毒清理工作,保持场所干净整洁、物品分类摆放有序;4、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来历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等食品及食品原材料,严禁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送餐盒;5、冷藏冷冻食品及食品原材料是否生熟、荤素分区存放,是否定期清理过期变质食品及食品原材料;6、是否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7、“三防设施”是否齐全,是否定期清理并保持正常运转;8、是否采购加工野生动物和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作为食品及食品原材料;9、是否严格落实餐用具消毒保洁管理规定。

受理举报电话

0722-12315(12315中心);0722-3598096(餐饮科);0722-3598218(市消委)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提供相关问题线索。我们将依法依规核查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并依法保护举报人个人信息和合法权益。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随州市消费者委员会

2021年9月2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