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强化监督抽检工作 助力复工复产复课 发布日期:2020-07-0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充分发挥商品食品安全技术支撑作用,及时发现和处置商品食品安全问题,有效防范商品食品安全风险,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监督抽检职能,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结合我市复工复产复课商品食品安全特点,科学谋划和制定了2020商品和食品抽检计划。坚持民生导向和问题导向,积极开展了商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确保我市商品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四个”全覆盖:即区域全覆盖、产获证商品食品生产企业全覆盖、品种全覆盖、业态全覆盖。

一是开展口罩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抽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突出抓好防护产品质量安全,对口罩生产企业 “应抽尽抽”全覆盖;对流通领域将打击假冒防护用品执法行动中发现的涉嫌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纳入专项抽查,共抽检11个批次产品送至技术机构进行检验。

二是开展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相关产品应急监督抽检。结合我市助推企业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市,组织应急抽检专班,对化肥、农膜、食品相关产品等生产经营企业的产品开展省级应急抽检52批次。

三是开展一次性餐饮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为保障师生和市民用餐产品质量安全,组织开展对一次性餐饮具开展质量监督抽查37批次,其中15批次不合格。同时,开展危化品、复合编织袋、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充电宝等10个种类,共计70批次的监督抽检工作。

四是开展常态化食品监督抽检。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完成食品监督抽检1273批次,其中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41份。

五是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米袋子”、“菜篮子”重点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80批次,其中1批次不合格,交由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采取风险防控措施并报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

六是为随州香菇“带货”保驾护航。为助力随州香菇“带货”,维护本地特色农产品良好形象,对全市几家重点龙头企业生产、销售的香菇进行了监督抽检11批次,严把食品安全关,既有效维护了采购单位个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提升了随州特色农产品影响力。

针对监督抽检不合格的商品和食品,已督促辖区市场监管局启动核查处置工作,加强对商品和食品生产经营者将不合格(问题)商品和食品及时采取下架封存、召回等措施,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着力防控并化解商品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市局抽检科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