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把好“四关” 廉洁过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春节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1-02-0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春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系统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2月5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机关纪检监察组在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组织召开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市局在家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食品药品总监、稽查专员,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机关各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生国同志代表纪监组对市场监管局2020年政治生态情况进行了通报,在充分肯定了市市场监管局过去一年在党风廉政建设、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战疫和战贫工作中的成果,也指出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杨生国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实从严治党责任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和报告制度强化作风建设和家风建设、抓好纪律宣传教育深化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强化担当意识等九个方面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谈话指出,节日期间是腐败的高发多发易发期,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干部作风的敏感期,更是考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能力的关键期。提醒大家在年关要把好“政治关”、“自律关”、“表率关”、“家风关”,确保既过好节、又守住廉。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魏保强调,“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系统各单位要提高作风纪律意识,要及时将廉政谈话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对出现的苗头性行为及时制止。要把春节期间作为“年终大考”,牢牢守住纪律红线,拒绝不良工作风气,摒弃侥幸心理,带头遵规守纪。

     魏保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围绕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做好机关政务值守和机关安全管理八个方面对当前和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金波供稿 新闻宣传科供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