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基层动态
节日购物 消费需理性--随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五一”​消费预警提示 发布日期:2023-04-2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五一”期间,商家促销方式繁多,面对热闹的场景、促销诱惑,消费者一定要保持理性,切实考虑是否真正需要,不盲目、不冲动,购物时要货比三家、三思后行。要提防低价促销陷阱,物美价廉当然好,质量安全才重要。要防售后服务缺失,尽量选择有固定销售场所的正规商家,仔细查验商品外包装, 明确品牌名称、厂名厂址、“三包”期等信息。节日期间,正值餐饮、美容美发、健身娱乐、汽车维保等服务行业办理预付卡或续卡促销高峰期,消费者应谨慎、理性采用预付方式消费,避免存入较大金额,尽量缩短消费周期,提防不法经营者卷款跑路。办卡前应审慎了解商家的资信情况,仔细审阅合同条款,明确适用范围、期限、功能、退卡条件,预防其中显失公平的内容,避免个人信息过度采集。

提醒广大消费者要保留好各类消费票据和有关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做到理性维权,及时与商家沟通、协商,也可向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投诉或及时拨打1234512315维权电话。

(供稿:邹智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