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执法
筑牢安全防护链——高新区分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1 15: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为进一步防范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输入传播的风险,严格执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面加强存量进口冷链食品排查管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随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迅速展开行动,全面开启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在接到《关于全面加强存量进口冷链食品排查管控工作的通知》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迅速联合农业局、经济局、社会事业局、淅河镇政府和高新区卫生院,成立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制定《随州高新区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方案》,印发《关于对全区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排查全面覆盖和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做好职责分工,确定排查的范围,建立摸排登记台账,确保工作有计划,行动有目标。

二是全面排查,严格防控。对辖区内所有从事冷链食品生产、贮存、运输、销售的经营门店(户)、冷冻冷藏库房、冷链运输车、冷冻产品供货进行全面排查。检查经营主体是否严格落实进货商索证索票,实名制购买制;检查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是否张贴公示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消毒证明;检查工营主体对于从业人员健康准入制度,个人防护措施、健康监测及定期检查核酸制度的落实情况,及时通报检查结果,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三是积极宣传,加强指导。在排查过程中,分局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当前形势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放《食品流通环节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和《餐饮服务提供者采购冷链食品防疫措施要求》,详细宣传、解释流通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防控要求,督促落实经营主体责任,提升安全意识。同时,指导经营主体做好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工作,建立进货台账和销售台账,日常监测和核酸检测台账等,保障追溯体系的有效性。

目前,分局已对永辉超市、顺泰仓储、三环购物中心等7家食品经流通经营主体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及时督促整改,下一阶段将继续排查辖区涉及冷链食品的餐饮服务主体和冷链食品的生产、运输和批发主体,筑牢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防护链。

(市局高新区分局 食品科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