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28 15:1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2022年,我局共办理涉及市场监管工作的12件人大建议(主办1件,会办11件)和18件政协提案(主办5件,会办13件),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高要求部署,提高办理工作责任感。我局自收到建议提案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办理工作,狠抓落实。一是健全组织,加强领导。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别领衔提案建议的办理,做到有领导领办、由科室承办,为提高办理答复质量提供了坚实组织保障。二是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印发了《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将工作任务分解下达到各承办科室、局属单位。三是明确要求,狠抓落实。我局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提出了抓答复提高办理工作的满意率、抓调研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抓落实提高办理工作的实效性,工作措施实,答复意见内容实,汇报情况依据实,整改措施督办实的办理标准。

二、高效率沟通,提高办理工作满意率。一是加强沟通,提升实效。局承办领导分别与委员们见面探讨、沟通、汇报办理情况,及时向委员们反馈工作进展,积极征求委员们意见建议,除个别委员不在随州,其余主办件全部实现见面沟通反馈意见。二是实地调研,察明实情。针对建议和议案情况,我局承办领导对此组织代表赴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让提案人全程参与提案办理,察明实情,如“关于建设豆制品集中加工园区的建议”“助力市场主体发展的意见建议”“关于加强居民区内“私房菜”监督管理的建议”,分别开展了专题调研,走访全市各地市场主体,形成了调研报告,并向代表委员反馈实际情况。三是专题研讨,科学决策。为解决代表委员提案建议问题,市局多次开展办理专题会议,协调解决提案中的问题,6月14日,我局邀请胡继成代表,市商务局、市城管执法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招商局、曾都区市场监管局等会办单位的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关于建设豆制品集中加工园区的建议》办理会议,共同会商研究解决豆制品集中加工园区建设相关问题。胡继成代表介绍了豆制品集中加工园区的相关情况,各会办单位立足本部门职责对如何建设豆制品集中加工园区工作进行了政策性解答和表态。

三、高质量办理,提高办理工作满意率。我局把提案建议办理规范化作为提高办理工作水平的突破口,进一步推动办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一是严格审核把关。对答复的内容、格式、语言、见面沟通等方面,要求承办科室进行严格把关,办公室再详细审核,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当即要求承办科室进行更正。二是及时指导催办。根据提案建议办理时间节点,及时对提案建议办理工作进度进行督办,为建议提案办理“加油打气”,确保建议提案按期完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