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关于征求随州市市场监管领域2023年度 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0 15:3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关于征求随州市市场监管领域2023年度

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市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及相关市直单位:

为有效推动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现常态化、全覆盖,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根据《湖北省市场监管领域2023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附件1),结合随州实际情况,现将随州市市场监管领域2023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附件2)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对联合计划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具体请做好以下工作:

一、确保省级抽查计划无遗漏。请各单位认真核对本单位牵头的联合抽查任务,确保在湖北省市场监管领域2023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中“实施层级”包含“市级”的各项任务,在市级计划中无遗漏。省级计划中确因无检查对象、检查权限等原因无法在市级开展的,请作书面说明并报送至联席会议办公室。

二、核对并确认本单位参与的抽查计划。请各单位仔细核对要求本单位参与的联合抽查计划,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与牵头单位做好沟通和协调,由牵头单位统一书面报送调整意见和建议至联席会议办公室。

三、明确考核目标,提高联合比例。根据2023年考核文件,要求“部门联合抽查任务占所有双随机抽查任务数不低于35%,抽查计划覆盖全部抽查事项90%以上”,为确保完成考核目标,2023年市级联合计划需结合实际情况增加抽查任务。请各单位参考《随州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附件3)及近年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情况,在开展“本部门本区域”双随机任务时,秉持“应联合,尽联合”的原则,科学合理选取参与部门,尽可能以“部门联合抽查”方式开展,以提高部门联合抽查比例,并将新增/补充计划情况填写至《2023年随州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补充)》表格(附件4)。另外,在选取抽查事项时,请将相关抽查事项勾选完整,确保抽查事覆盖率达90%以上。

四、反馈意见和建议的相关要求。反馈意见和建议请于2月24日15:00前加盖公章并扫描传至联席会议办公室,无意见也请书面反馈。联系电话:0722-3598269,邮箱:392461900@qq.com。

附件:

1.随州市市场监管领域2023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

2.湖北省市场监管领域2023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3.随州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

4.2023年随州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表(补充)

20232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