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众志成城抗疫情 全力以赴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2-04-06 11:2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为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稳定大局,全力维护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按照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湖北特检院随州分院技术专家采取“监察+服务”的方式,主要针对曾都区辖区内部分重点企业的重点特种设备、公共场所特种设备、隔离点的电梯、有毒危险介质压力储罐等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每到一处,检查组人员着重查看使用单位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建立、管理制度以及应急救援演练制度落实、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各项安全保护装置运行等情况,对照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现场要求使用单位尽快落实,督促使用单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协调维保单位全力做好隔离点的电梯维护保养等工作,组织协调技术专家和维修人员到医院宾馆、居民小区、大型超市及液化气站,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应急处置工作,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使用。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限时开通指定隔离点电梯并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特设科随即组织电梯安装单位对新安装的电梯进行调试,特检随州分院技术专家加班加点进行检验,确保了电梯尽早尽快安全投入安全使用。及时为居民小区解决电梯进水、消毒水浸入致使控制板短路等故障,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为继续强化安全保障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将坚持“四特”精神,全力保障我市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