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数据发布
我市营造放心的国庆消费环境共处理消费者诉求84件 同比减少七成 发布日期:2022-10-10 16:0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国庆假期,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强化重点区域、重点商品监管力度,及时受理消费者诉求,打击价格违法行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为确保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辖区内零售药店的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64人次,检查零售药店81家,督促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和“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工作。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接到消费者诉求84件,同比减少70.73%,主要为咨询量减少。其中,投诉62件,与去年持平,集中在一般食品、产品质量、预付式服务、虚假宣传等方面;举报16件,同比减少11.11%,主要包括食品、化妆品、其他产品网页涉及用词不当、商品标识、涉及宣传夸大等。目前所有投诉举报均已转派至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协调处理。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强化节日期间价格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按规定制作价格目录并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流通领域是否存在虚假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蹭售、虚假宣传等价格欺诈行为,加强对粮、肉、蛋、菜、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相关用品价格的市场巡查,及时发现和查纠借节日之机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变相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超市和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主体300余户、景区15个,综合均价与节前持平,未发现哄抬价格行为,对一起未明码标价行为进行了责令整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